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

安全感,什麼叫安全感?




安全感是自己給自己的,而不是對方給的。太抽象,無法敘述,但是大家卻都能體會得到…往往,看起來需要被保護的女生,都很可憐、很孱弱樣子。而獨立自主的女生,就必須有著莫名的堅強,好像分手了也不要緊。其實,外表堅強的女生,也是需要安全感的…生活裡,看到身邊的朋友,好像都喜歡找那種小鳥依人的女朋友。因為,那樣好像才能顯示出自己的男子氣概。可是,姊弟戀流行的時候,女生被看到的不是溫柔,而是獨立、照顧人。 好像那些需要被保護的,都是小小一個、看起來很微弱的女生。但是,外表堅強的,一樣也需要其他人的保護啊! 通常會外遇的男人有兩種,一種是老婆完全不管家裡的事情,男人受不了了,所以外遇。一種是老婆能幹得嚇人,老公連擔心都不用,甚至想憐愛一下老婆都省了,所以外遇。而男人外遇的對象,差不多都是跟老婆完全相反的女生,但都有同一個共通點-看起來需要被保護、或是很溫柔。 為什麼獨立的女生,就不能享受被保護的感覺。一直到真的很可憐、很沮喪的時候,才會有朋友前來慰問。因為需要幫助,但又礙於外表的獨立,所以看起來都要格外堅強。 男人在解決同時間的兩段戀情,往往放棄的,就是外表看起來堅強的女生。但也往往,愛男人最深的是這樣的女生。誰不堅強?大家都堅強,只不過有沒有顯現出來。感情結束了,療傷的時間或多或少,只是在這期間內,看起來是怎麼樣,其實跟外表一點都沒關係。因為外表堅強的人,只是佯裝,一樣難過,但這樣卻總被男人輕易的放棄。 我覺得自己就是外表看起來堅強的人。我也需要另一半適時的疼惜,讓我感到安慰。需要另一半溫暖的胸膛,讓我感到依靠。但是,我卻必須變得像柔弱的女生一樣,細聲細語…我不喜歡佯裝,因為我是我。
<<转贴>>

0 comments: